No fear.

 

【DickBabs】Richard Grayson

Summary:超级英雄界最近流行一个“叫男友全名”的挑战。


* 灵感来源是tiktok的那个挑战,叫男友全名看他的反应,具体可见这个bilibili视频:BV1ew411Z7RM

* ooc属于我

* 多副cp(大多是官方cp)不喜勿入——

里面出现的副cp:二三代绿红、箭雀、超露、蝙猫、GuyTora、金蓝、WonderSteve、海王夫妇、康扎

一句话提及的副cp:桶忒、TimSteph、KonCassie、RoyDonna、Beast Boy和Raven


——————————



一切起源于Hal Jordan。


事情其实很简单,我们最伟大的绿灯侠在TikTok看到一个“叫男友全名”的挑战,在Barry身上尝试了一下并且手滑上传到了正义联盟内网里(他是这么跟Bruce解释的,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只是想PDA)。视频里Hal对着正在啃汉堡的Barry喊了一声“Bartholomew”,紧接着闪电侠瞬间停止了咀嚼,鼓着腮帮眨着无辜的蓝眼睛看向Hal,大概五秒后又缓慢恢复了他的动作,可怜巴巴地问“我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的纪念日”,这得到了Hal快要被可爱到融化的惊叹声。


这在超级英雄界掀起了一阵特殊的风潮。


最先跟风的是Hal的好大侄儿Wally,他在Kyle身上试验了一下(具体表现为对着正在赶稿的画家大声喊“Kyle Rayner”),结果两个人闪瞎眼地吵了一架,主要内容是Kyle宇宙任务期间两人谁更思念对方,最后以Kyle泄愤式壁咚强吻Wally作结。


紧接着是Dinah,在夜巡前Oliver正在准备武器时喊了一声“Oliver”。我们伟大的绿箭侠,在不知情隐藏摄像机的情况下战战兢兢地发出“你为什么不叫我Ollie”“我不是你的宝贝了吗”“你不爱我了嘛漂亮小鸟”灵魂三问,在Dinah解释后委委屈屈地向老婆讨要亲亲抱抱表示“你快叫我宝贝要不我不会好了”,视频在Dinah乐不可支地指出隐藏摄像头后戛然而止,我们只来得及看到Ollie一秒收起撒娇本质变强装严肃的好戏。


这事儿也传到了JLI那边,首先是Tora在Guy买完啤酒开门的那一刻快速清晰地喊他“Guy Gardner”,绿灯军团最暴脾气的老兵Guy立刻在桌上放下啤酒,嘴里说着“对不起宝贝我忘记买你要的冰淇淋了我这就会去买别和我分手拜托了我错了”。


反应比较剧烈的当属Booster Gold,Ted一句“Michael Jon Carter”让躺在床上吃东西的Michael呛了一大口汽水。大金毛愣愣地看着Ted直到他破功笑出声,Michael眯着眼会心一笑(其实他显然松了一口气),从床上跳起来,举起双拳蹦跶着说“我们是不是好久没打架了?正好我们今天也没什么事所以我们来打架吧”,视频在Michael扑倒Ted手中的手机时戛然而止。


后来这不知怎么传到了Selina手里,可能是通过Barbara经手Harly,于是我们有幸看到了Batman在Catwoman的一句非常严肃的“Batman”下一个手抖错把棒棒糖当作烟雾弹扔向Selina的场面——看来他还是没有接受Dick的建议。


有了Batman这一幕后面就一发不可收拾了,Bruce的好搭档Clark紧随其后遭到毒害,Lois的一句Kal-El让超人的卷毛都直了起来,Clark仿佛突然被施了咒定在原地连头发丝儿都不敢动,30s后才弱弱地问“我记得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啊”。


Diana很快也参战了,“Steve Trevor”两个词一出来,Steve马上站起来走到门边拿起车钥匙:“你想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Diana?香草?草莓?巧克力?还是每样都要?”


甚至七海之王都没有幸免,Mera的一句“Arthur”让七海之王的三叉戟都哐当落地。


其实Barbara在Dinah把视频发给她时就已经跃跃欲试了,但最近Dick在警局的工作有些忙,一直没有腾出功夫来,每次只有夜巡的时候才能匆匆见一面。这么一忙已经是半个月后了,几乎你能想到的超英届情侣都已经挑战了个遍:Jason和Artemis、Tim和Stephanie、Conner和Cassie、Roy和Donna、Garfield和Rachael……甚至连John Constantine这种魔道中人不问世事的魔法师都被Zatanna调戏了一遍(值得一提的是,John的反应是拔腿就跑,嘴上还喊着“我不相信你,魅魔,你别过来”)。


不过今天Dick总算休班了,今晚他就要过来,Barbara也终于找到了机会。


摄像头,check。


录音设备,check。


就差Dick了。


他们在塔楼一起吃完了夜巡后的宵夜,Barbara佯装处理一些资料,实际上则偷偷点开了摄像机,Dick在一旁削苹果。


“Richard.” Barbara突然开口,“把我的柠檬水递给我好吗?”


Dick肉眼可见地一抖,差点被水果刀割到手,茫然地抬起头眨了眨眼:“你叫我什么……?”


“Richard.” Barbara努力憋着笑说道,“我只是想要我的柠檬水。”


“你为什么要叫我Richard?” Dick乖乖递过饮料,“是不是你一小时前让我给你递水而我没听到?”


“我只是想要我的饮料。” Barbara艰难地绷着脸敲打键盘,“而且,Richard难道不是你的名字嘛?”


“不不不,Richard只会带来不好的回忆,就好像我变成了利爪一样……” Dick递过削好的苹果,“以及这个世界上只有Alfred可以叫我Richard,而且都不是什么很好的场合——一般都是在我搞砸了的时候,比如因为在天花板上表演杂技弄掉了昂贵的意大利吊灯。”


这下Barbara是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了:“天,别紧张,这只是那个蠢兮兮的挑战。”


Dick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但没完全放松下来。他盯着Barbara看了一会,然后开始给自己削苹果。


十分钟后,Dick忍不住问:“今天不是你的生日,不是我们的纪念日,不是你爸爸的生日,不是任何节日,也不是你的period——等下,你的period还正常吧?”


Barbara忍不住又一次大笑起来:“老天,放轻松,那事儿已经过去了!”


Dick沉默了一下:“所以不正常?Are you pregnant? Are we expecting? 我钱包里有一枚戒指,我用警局薪水攒钱买的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好,我一直没想好怎么跟Bruce开口……”


“Whoa whoa whoa, easy, boy.” Barbara连忙摆手,“我们还没到那一步呢,而且,we are not expecting.”


Dick看起来有点丧气,但还是委屈而开心地钻进Barbara怀里:“你不能离开我,Babs,为了我们的孩子着想。”


“孩子?” Barbara哑然失笑,“我刚告诉过你——”


“我是说Haley,如果没有你她会很伤心的。反正我知道假如我们离婚——只是假如,这绝对不可能——Haley绝对跟你而不跟我。” Dick瞪着委屈狗狗眼望着Barbara,“想想看,一个失去女朋友和狗的可怜男人——”


Barbara拨开他额前的碎发轻轻吻他:“别多想,傻瓜。你想跟我讲讲戒指的事情吗?”


Dick赌气一般捂住眼睛:“不要,你权当不知道才算惊喜!”


当然这件事情并没有结束,几天后被激发了危机意识的Dick就去找Alfred支取一笔钱买了一枚钻戒,当然他请求老人帮忙保密。显然这并不足够,因为很快他的兄弟们和Bruce就知道了这件事,而且Dick知道绝对不是Alfred泄密了。


原因是那天他刚要回到自己位于海文的公寓就在逃生梯上被Jason揪着领子问“你是不是把Babs搞怀孕了,渣男”,旁边还跟着Tim和Steph。


“什么?” Dick一脸状况外。


“那你为什么要买戒指?” Tim追问道,“用的还是Alfred的钱,你还不敢告诉Bruce。”


“你要是敢伤害Babs的话……” Steph接过话,“Cass!”


Dick身后出现了他最小的妹妹,正在威胁性地按手指关节。


“冷静!” Dick挣扎起来,“我只是——好吧我有这个意愿但我不是奉子成婚的渣男好不好!就是那天Babs做了那个傻乎乎的挑战,我有些危机感,想要找个合适的时机……你们知道,把她套牢……快放开我!”


他的弟弟妹妹们面面相觑,Jason终于放下了Dick。但下一秒,当他们反应过来了,所有人都爆发出惊天大笑。


“因为被叫了全名所以想要求婚——” Jason笑得肚子疼,“你绝对是这个愚蠢挑战的第一笨蛋!”


Dick黑着脸把他们全都赶走,不过Tim临走前不忘提醒Dick:“对了,Dinah在提刀来砍你的路上了,Oliver和Roy肯定和她一起;Bruce估计也会找你谈谈——你自求多福吧。”


好吧,Dick Grayson,看来今晚你要到Babs那里避难了。Dick悲凉地想。


他打开钱包看了看里面安稳放着的戒指,又微笑着自言自语道:“Someday…”(“总有一天…”)


——————————

* 是 @CCC 让我做饭的!

* 又是cp写了太多无法打tag的情况……私心打了绿红&箭雀tag,不妥删。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Caball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