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fear.

 

【二三代绿红】哦不!他们绑架了沃利!

Summary:一群小贼通过绑架Wally威胁Kyle。


* 温馨提示:🐑着的和刚刚🐑康的朋友们,您悠着点儿读,大笑容易引发咳嗽

* 有一句JohnYrra提及

* 后续有一点泰坦


————————————————


今天的太阳很好。温暖的清晨阳光透过纱帘将被子晒得暖洋洋的,Wally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想。紧接着他就听到了落在木地板上的脚步声,他一开始以为那是出去买咖啡的Kyle,可是很快他就发现那根本不像是一个人的脚步声。它听起来像是同时有三个人,而且沉重得不像他那个因为常年出宇宙任务和疯狂赶死线被压榨到除了肌肉和骨头什么都不剩的男朋友。Wally皱了皱眉,准备一下跳起来制伏闯入者。


“你确定这就是那个绿灯侠Kyle Rayner的窝?” 其中一名闯入者突然战战兢兢地开口,“我们可不能失手。”


冲着Kyle来的?Wally沉默着把自己心中已经暴起的小闪电侠按回了床上,决定再听个究竟。


“没错。只要绑架了Rayner的配偶,我们就能成功交换回Fol’y。” 领头的闯入者似乎没那么有底气,“这是个……人类?人类最危险的器官是什么?牙齿?”


Wally几乎忍不住要笑出声,这下他反而觉得有意思起来了,这些新手是打算绑架自己,以此为要挟来跟Kyle提出条件?他还是第一次遇到想要用这种方式跟绿灯军团谈条件的笨蛋,连灯侠的种族都搞不清楚就跑进来了。


“你想好在哪里交换了吗?” 另一个声音传来,“最好是没人可以打搅的地方——”


“我已经找到了。2261扇区有一个原始星球,星际地图叫它Mogo。”


Wally觉得自己憋笑真的很痛苦,他越来越觉得这是一次好笑的绑架了。这时那三个蓝皮肤的闯入者扑上来按住他,一把激光枪按在Wally的脖子上,接着传来那个领头者滑稽的声音:“你最好乖乖跟我们走,否则你的这张脸就不用想要了——”


Wally睁开眼睛,努力忍着笑故作诧异:“哦不——你们要干什么?你们是什么人?”


“别管我们是什么——”


“我们是来自297扇区的恐怖五人组。” 其中一个打断了领头那个的话,“你的配偶,Kyle Rayner,抓走了我们的同伴,所以他得拿你来交换。”


接着Wally被拽起来,手腕上扣上了他随便一震动就能逃出来的手铐,被三个才到他肩膀的外星人架着向外走去,快到阳台的时候Wally忍不住了:“你们不给他留下线索吗?比如一个通讯器之类的?要不然他怎么知道到哪里交换?”


三个蠢货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觉得Wally说得有道理。于是其中一个人留下了通讯器,然后警告Wally:“给他写张留言,用你们人类的语言,别耍花招,要不然我一枪崩了你!”


Wally笑嘻嘻地回答:“哎,好,一定乖乖的,放心吧。”


于是他的手被解开了,Wally拿起笔在Kyle画了一半的稿子上提笔就写:


“来自297扇区的蠢货五人组绑架了我——哦不!

真的太好玩了,我去逛一圈,别担心。

——Wally

P.S. 来2261扇区的Mogo交换XD
P.P.S. 因为这事儿今晚你睡地板LOL”


他刚一撂笔,手就再次被铐上了,然后他被两个外星人架着向外走去。在阳台上,一道耀眼的黄色光芒照在他的身上,眨眼之间他就被传送到了一艘宇宙飞船上。Wally眨眨眼睛适应突然黯淡下来的光线,忍不住又笑了,这还是他第一次被外星人绑架。真的很好笑。接着他被关在了一道铁门之后,Wally悠闲地走进去,舒舒服服大大咧咧地在一旁的床铺上躺了下来。


“你是在笑吗?” 门口的那个蓝皮狗问他,斜着眼睛故作凶狠。


“不是不是。” Wally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这是人类的哭脸,你看不出来吗?”


那个外星人点点头,似乎很满意Wally的反应,然后离开了。留下Wally一个人在床上打着滚大笑,他觉得自己的腹肌变得更加坚硬了。


Kyle本来打算好好享受这个难得的地球驻期,在瞭望塔按时上班下班,画画稿,带Wally去吃吃饭,偶尔去楔石城给Wally出出头,晚上回来和Wally做点爱做的事情——上次买的那个闪电侠主题产品还没有机会用呢——谁能想到他刚回来第二天早上就摊上了这种事。因为前一天晚上“吃饱喝足”了,他才神清气爽地去给Wally买杯焦糖榛果拿铁,又想起来一周前他还在宇宙里的时候Wally就抱怨过想吃五个街区外的那种贝果,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男友(而不是迫于自己男友的霪威)他肯定是要去买回来给还在睡懒觉的Wally吃的。结果,好嘛,他刚踏进卧室门就看到空空荡荡的床,刚才回来的路上幻想的那些快活场景瞬间化为泡影,心碎之余他瞥见桌上摆着的纸条和通讯器,瞬间哭笑不得。


Kyle先习惯性地沉痛反思了一下自己过去二十多年的人生,发现好像从没经历过这么好笑的事情:一群小贼以绑架Wally到Mogo的方式威胁Kyle交出他们的同伙。如果你没有get到笑点的话,我们改述一下:一群自以为是的菜鸟小偷,以绑架闪电侠,到绿灯军团唯一的活体星球上的方式,威胁绿灯军团的传炬者,交出他们的犯罪同伙。


越想越好笑。就跟有一个骗子打电话告诉你他是急需用钱打赢南北战争的林肯一样好笑。


于是Kyle呼叫了Hal。


“Kyle?怎么了?Wally没事吧?你还好吗?” Hal的声音还哑着,很明显他还在和自己的亲亲未婚夫一起睡懒觉。


“我——” Kyle还没开口,电话似乎已经被Barry抢走了。


一个沙哑得好像昨天晚上唱了一宿摇滚重金属的声音从对面传来:“Kyle?Wally怎么了?”


“Wally被绑架了。” Kyle冷静地回答,绷着笑解释说,“不是闪电侠被绑架了。是Wally被绑架了。”


“谁啊?” 对面显然松了一口气,放松地问道。电话又被Hal拿走了,Kyle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他猜Barry下床去拿水喝了。


“你记不记得上周咱们在297扇区抓到的那个试图攻击Jessica的赏金猎人团?”


“谁能忘得了他们?” Hal显然带上了笑意,“以为我们是抓他们的呢,有一个慌不择路直接撞到了你的网里,如果不是急着去追那个Sinestro军团成员,我估计Simon不会饶了他们。”


“是……看来下次抓人不要说你是来自哪个扇区哪个星球的哪位Officer。” Kyle听着电话回答,喝了一大口咖啡,“简而言之,他们绑架了Wally,要求我去交换人质。”


“所以呢?你自己去不就完了?” Hal打了个哈欠,对面传来一阵水声,电话交到了Barry手里。


“我猜你们挺想凑这个热闹的。” Kyle咬着贝果回答,“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好笑的事情。” 他开始笑起来,“你们一定得看看他们定的人质交换地点。”


“等下,先别说。” Barry拉开椅子坐下,“给我们五分钟吃个早饭,Wally第一次被绑架,我必须得到场。”


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好像什么“Wally第一次叫叔叔他必须要在场亲耳听到用八个手机录音十个手机录像还要开香槟庆祝一整天并且在Hal脸上狠狠摩擦他先开口叫的是我不是你”一样。Kyle摇摇头,挂断了电话。


果然,五分钟之后,Barry拽着Hal火花带闪电地出现在了Kyle公寓的阳台上,带进来的风差点让他手里的丝绒拿铁洒出来。Kyle摇了摇头,冷静地咬了一口贝果,将那张纸片递给Hal,表情严肃。Hal在看到倒数第二行的时候就笑喷了,向后仰头倒在了Kyle那张被褥乱糟糟的床上,笑了足足有一分钟才直起身把那张已经被他揉皱的纸条递给Barry,他则自顾自地拿起来本属于 Wally的那杯咖啡喝了一大口。


Barry开始朗读那张纸条:“……来2261扇区的Mogo交换X……D?什么是XD?”


“那是个表情,宝贝。” Hal把咖啡喷到了Kyle的地板上,正被眼神谴责,但他浑然不觉,“想不想去Mogo逛逛?”


他说得轻快极了,就好像Mogo是他家可以随时喝风的后院而不是什么553扇区之外的活体星球。Barry伸了个懒腰默认了他的跃跃欲试,眼神暗示Kyle去给绑匪打过去通讯,顺便默许了Hal揉搓他后腰的行为。Kyle耸耸肩打了过去。


“Kyle Rayner.” Kyle故作严肃地说。


对面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我们手里有你的配偶,立刻带着Fol'y来2261扇区的Mogo星球与我们交换,否则你的配偶那漂亮的眼睛就要不保了!”


“别伤害他,你说的我都照做。” Kyle憋笑憋得太痛苦,以至于他的声音听起来跟哭一样,“至少让我听听他的声音,知道他没事。”


于是通讯被递给了Wally:“Kyle!快来救我……他们有枪!就跟调料王一样可怕!他们的枪是不是也会发射番茄酱、烧烤酱和黄芥末——Kyle!Kyle!K——”


“听见了吗?” 对面恶声恶气地说,“你自己一个人来!带着Fol'y!否则我们就像调料王一样打爆你配偶的脑袋!”


Kyle憋笑憋得脸都红了,直到挂断通讯,他的公寓里爆发出歇斯底里的大笑声,Hal笑得在床上打滚,Barry笑得坐到地上,Kyle自己也没好多少,他眼里都是憋出来的泪花,肚子一抽一抽地痛。


“God.” Barry抹着泪花说,“幸亏我刚才录音了,这要是错过也太可惜了!”


“记得给我传一份。” Kyle断断续续地说,“我得给泰坦的那群人看看。”


等待是最糟糕的部分。Wally双手被铐在身后,坐在距离那群蓝皮狗十米的地方,身下的草坪松软舒适。他不耐烦地抖着腿,无视那几个蓝皮狗戒备的眼神。作为极速者,一秒钟就跟一个世纪一样长,而他现在就想看笑话。


“嘿……” Wally试探着小声开口,“Mogo?你有没有办法在他们听不见的情况下跟我说话?”


一片寂静,除了蓝皮狗们的大声密谋(“等他来了我们就抓住他的胳膊扒下来戒指,然后戴上戒指反过来揍他”)。


“如果Kyle跟你说过我的话……我是Wally?来自地球的Wally West?灯侠2814.4的男朋友?我叔叔是Hal Jordan……”


“你好,来自地球的Wally  West。” 神速力在上,Mogo居然真的回应他了,“那几位来自地球的绿灯侠跟我提起过你,闪电侠。”


“嘿!呃……你……你很漂亮!我一直想来……见见你。” Wally迟疑了一下,不过这不怪他,他几乎没怎么跟外星生物说过话,Clark和J’onn不算,更别说一颗星球了,“Kyle说你很漂亮。”


“而我一直建议各位灯侠带着他们的伴侣来这里度假。” 不知道为什么,Wally从Mogo的声音里居然听出了一丝委屈,“可是,到目前为止只有灯侠John Stewart这样做了。他和来自Xanshi的Yrra Cynril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等等,我不太想知道John的私事。” Wally打断了Mogo,“所以我是除了绿灯侠以外第一个来到这里的人类吗?”


“灯侠Hal Jordan的家人曾来过,所以不算是。” Mogo如实回答,“不过你是除了绿灯侠以外第一个与我对话的人类,Wally West。说到绿灯侠,灯侠Hal Jordan和灯侠Kyle Rayner正在进入大气层,与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另外一位人类。”


“噢,那是我叔叔Barry,他也是闪电侠。” Wally歪着头说,“还有,叫我Wally就行了——Kyle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很好,吾友Wally。你们此行的目的是什么?灯侠Hal Jordan和灯侠Kyle Rayner终于接受了我的建议选择来这里度假吗?”


“呃……其实我是被绑架来了。” Wally这么一说又想笑了。


“你自己无法逃脱吗?我可以帮忙。”


“谢谢你,不过不用了。我是故意被他们抓住的——这叫幽默,Mogo。” Wally噙着笑回答,“人类是一个擅长幽默的种族,我猜你也可以尝试一点幽默。”


“我不能说我能完全理解,吾友Wally。” Mogo回答,“不过我在人类灯侠身上学到的东西很多,或许我也能从你身上学到一些,幽默。”


“好了,人类。” 蓝皮狗把Wally拽起来,仰头望着那两颗绿色的星辰落到他们面前。当他们看清了走来的三个人,瞬间拔枪架在了Wally脖子上,示意另外三人不要再靠近了。


“我们说了交换的条件是你一个人来,Kyle Rayner!” 领头者狺狺低吠,“而且那个人类不是Fol'y!”


Kyle无辜地举起双手,对着Wally眨眨眼睛:“嘿,事实上,我倒是也想帮帮你们。”


“别打哑谜!Fol'y呢?别逼我们杀了他!”


Wally瞪大眼睛做了一个惊吓的鬼脸,Kyle不得不低下头憋住自己的笑意。结果这时候绑匪又开口了:“别哭哭啼啼的惹人烦!”


这反而让Kyle愣住了,瞪大眼睛看看Wally又看了看绑匪,他寻思着自己也没哭啊。这群绑匪不仅傻,还吃错药了吗?此时他还没有理解过来外星种族在识别人类表情方面可能比某些人工智障做得还要差劲。


“但是他想要靠近Sciencell需要先请示我——他的上级。” Hal接过话茬,他第一次知道他需要动用自己的意志力才能憋住笑。


“所以你带他去啊!” 绑匪不耐烦地晃了晃枪。


“哥们儿,你有所不知啊。” Hal演技非常到位地长叹一口气,“我和Officer Rayner?我们是有闪电侠监管的绿灯侠,地球驻期间,一举一动都得听闪电侠的话。”


“所以你就是闪电侠?” 绑匪看向旁边换好制服的Barry。


“不错。” Barry笑嘻嘻地回答,对着Wally抛出一个wink,然后跟Hal靠在了一起,“我是他的闪电侠。”


Kyle一阵恶寒。Wally则像是看到自己恩爱的父母一样露出了柔软的表情,甚至低声说了一句“awwww”。


“‘他的’?那Rayner的闪电侠在哪?” 绑匪摸不着头脑地问道。


“Surprise, motherfuckers!” Wally觉得他等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句话,迅速震动脱离桎梏换上了制服,Barry这时候也迅速冲了过来,两人一拳一个瞬间将四个绑匪都撂倒在地上,Wally嫌不过瘾还各补了几拳。


“Flash!” Wally喊着去拥抱Barry。


Barry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然后挑起眉毛严肃地问:“你什么时候学会说脏话了?”


“我不是……我……” Wally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像是卡带了一样呃呃啊啊地结巴起来。


“他已经成年有男朋友并且和男朋友打过*了,宝贝儿。” Hal走过来搂过Barry,“我觉得我们就没必要纠结他说脏话的问题了。”


Kyle看起来想要封住Hal的嘴,但显然还是自己的男朋友更重要,Wally这时才注意到他手里还拿着一个纸袋,里面装着他的焦糖榛果拿铁和他心心念念的蓝莓贝果,甚至用灯戒保温了。他这才感觉有些饿了,接过自己的早餐就开始狂炫,不到三秒的功夫那个贝果已经消失在他鼓鼓囊囊的嘴巴里了。


“我们要不要注意一下他们?” Kyle站在草地上,手肘搭在Wally肩上,手搭凉棚仰头看着那艘正在逃跑的宇宙飞船。


接着他们全都大笑起来,那艘宇宙飞船还没有脱离他们的视野,就被Mogo突然改变的引力狠狠又拽了回来,飞船开始急速下坠。飞船里的尖叫声清晰可闻,直到他们坠落到距离地面只有不到一米距离的位置,Mogo让他们瞬间停住了,飞船里传来了沉重的躯体与金属壳撞击的声音。


“Ooh.” Kyle幸灾乐祸地说,“听起来很痛。谢谢,Mogo。”


“不客气,Officer Rayner。”


Hal用灯戒撬开了飞船的门,用夹娃娃机一样的钳子把那几个绑匪给夹了出来,弯腰站在他们上方戏谑地开口:“你们好,来自297扇区的 ‘恐怖五人组’。我是Lantern 2814.1,容我介绍一下Lantern2261.1,Mogo——就是这颗美丽的星球。”


“Mogo是最棒的。” Wally咽下去一大口拿铁,笑嘻嘻地宣布。


“谢谢,吾友Wally。”


“他叫你 ‘吾友’?” Kyle撅嘴问道,“Mogo,你为什么不叫我 ‘吾友’?”


“这是一段友谊而不是恋爱关系,Kyle,没必要这样嫉妒。”


“嘿!瞧,你学会了 ‘幽默’!” Wally欢呼道。


“我的荣幸,Wally。”


“你教坏了Mogo。” Kyle幽怨地说,接着他把那群绑匪绑了起来,“来自297扇区的 ‘谁知道你们叫什么’,” 他用绿灯能量制造的胶带堵住了他们的嘴,“根据绿灯军团的法律,由于你们在2814扇区与2261扇区实施星际绑架,现在你们被逮捕了!你们有权保持沉默。你们所说的一切都能够用作为你们的呈堂证供。” 接着他看向Barry,“我说得没错吧,警官?”


“Hal教得很好。” Barry微笑着点点头。


“当心,真的会上瘾。” Hal大咧咧地说,“不过你已经上瘾了。”


“还有,Wally?” Barry突然转向Wally。


“嗯?”


“晚上Kyle睡地板可以允许他盖他一床被子。” Barry认真地说。


*


* 后来Kyle把这件事告诉了泰坦们,于是在下一次泰坦聚会上:

Donna:OMG你还好吗?你没事吧!

Dick:天啊居然会发生这种事……太可怕了吧!

Garth:我的天……居然还会有人绑架成年人!

Roy:(发现所有人都看着他)我才不跟你们一起当傻子呢


* Kyle当天晚上确实睡了地板,Wally恩准了一床被子。

但是15分钟后Wally就让他回到床上了。

20分钟后Kyle开始动手动脚了。

30分钟后他们上次买的闪电侠主题产品派上用场了。

3小时后Kyle再次被踹到床底下了。


* Wally:叔,我被绑架了你为何如此激动?

Barry:(意味深长的凝视)





评论(4)
热度(34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Caballero | Powered by LOFTER